晴時多雲

美公佈42項指定豁免鋼材 日:太少了不放心!

2018/06/21 21:43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日前公告5個包括日本在內的指定出口鋼材豁免國,5國可獲42項指定鋼材豁免權。日本經濟官廳人員對此表示,此豁免規模「無法讓人放心,將繼續要求美國擴大豁免對象」。圖為美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鋼鋁關稅引起貿易伙伴不斷抗議並要求豁免,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日前公告5個包括日本在內的指定出口鋼材豁免國,5國可獲42項指定鋼材豁免權。日本經濟官廳相關人員對此表示,此豁免規模「無法讓人放心,將繼續要求美國擴大豁免對象」。

《共同網》今(21)報導,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20日公告,有7間美企可從日本、瑞典、比利時、德國、中國進口42項指定鋼材,免受鋼鋁稅影響。日本經濟官廳相關人員對此表示,此豁免規模「無法讓人放心,將繼續努力要求美國擴大豁免對象」。

美國企業向美商務部提交了超過2萬項的鋼鋁製品豁免申請,美國僅批准42項、駁回56項,審查數不足100項。有政府人員表示,日本向美國出口許多特殊鋼鋁產品,未來可能擴大豁免對象,但若美國審查速度緩慢,鋼鋁關稅可能造成長期影響。日本經濟產業省也稱,很難評估此次豁免對日企的影響。

為對抗美鋼鋁關稅,歐盟執委會於20日公佈報復關稅清單,將對總價值約32億美元(約新台幣947.2億元),包含機車、橘子汁、花生醬在內的美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並於本週五(6月22日)正式實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