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執行長閃辭 分析師:台積電將提前超車

2018/06/22 10:45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因為違反禁止與員工交往的規定,昨日被迫辭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因為違反了禁止與員工交往的規定,昨日被迫辭職。消息傳出後,Cowen分析師Matthew Ramsay表示,這將會導致英特爾發展10奈米(芯片)落後,並在2019/20年和台積電的競爭加劇。

綜合外媒報導,英特爾執行長昨日驚爆閃辭,其股價瞬間下跌2.4%,多數分析師認為,英特爾將面臨許多挑戰,並需要找出合適的人選來替代。Matthew Ramsay表示,雖科再奇請辭對近期業務風險不大,但他的晉升就是因為他擁有晶圓製造的經驗,因此這次人事異動恐會帶給英特爾發展10奈米很大的空窗。此外,英特爾發展10奈米製程遭遇瓶頸,量產日程比預定晚了2年,使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對手有機會拉近差距。

但也有部分分析師對此異動表示歡迎。瑞銀分析師Timothy Arcuri便表示,這將為英特爾開創史上第1次可能從外部進行招聘。這將是1個獨特的機會,從根本上改變公司並全面重新考慮製造方法。巴克萊分析師Blayne Curtis也認為,這是公司的1個良好轉折點。其中,Bob Swan在擔任首席財務官的時間裡,對英特爾的運營進行了重大調整,我們相信他在找到新人選前能穩定的引領公司,甚至認為他值得認真考慮CEO職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