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戒了?外媒推測:鴻海正試圖降低對蘋果依賴

2018/06/22 11:53

高燦鳴指出,鴻海第1季數據顯示僅45%的營收來自蘋果,推測其正試圖降低對蘋果的依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新版的iPhone將在下半年上市,其中,外媒透露台灣廠商的接單狀況,顯示鴻海仍為最大接單戶。但彭博(Bloomberg)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卻撰文指出,鴻海第1季數據顯示僅45%的營收來自蘋果,比重是2013年以來同期最低,推測鴻海正試圖降低對蘋果的依賴。

鴻海2016年有54.2%的營收來自蘋果,去年也還有超過51%,但今年第1季卻降到50%以下。高燦鳴指出,由於iPhone具強烈週期性,且新發佈的機型銷售狀況不樂觀,因此也不見得能僅以1季的數據作為推斷,但過去幾年來看,一旦第1季來自蘋果的營收減少,那蘋果對鴻海的全年營收也將同樣下滑。

此外,他也說明,若比照這個趨勢,今年蘋果對鴻海營收的貢獻度將降至50%以下,也是6年來首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