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股價200元 郭董向老伯伯喊話:活到100歲就看得到

2018/06/22 14:02

首次上稿 11:20
更新時間 14:02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今日談到接班問題時表示,培養接班人是他每天從早到晚都在想的問題,但往後這5年不會有這個考慮,因為往後這5年對公司很重要,不能隨意談接班,他身體往後5年還可以,不會有退休問題,在5年之內不會退休,而且他還有答應股東,鴻海股價要到200元他才會退休,這是他的承諾,不會改變。

現場老伯伯小股東對於買鴻海股價賠錢向郭董反應,郭台銘回應,「非常抱歉您買鴻海股票賠錢,我一定要想辦法讓股價到200元再退休,請大家再等一等,老伯伯您一定要活到100歲,一定可以看得到。」他更請老伯伯不要輕易把鴻海股票賣掉,現在鴻海正在轉型,股價一定可以重回200元。

郭董為鴻海股價不理想,向小股東多次鞠躬道歉。(記者卓怡君攝)

去年營收未達標 郭董鞠躬致歉

鴻海今召開股東會,湧進逾800位股東到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開場致詞時表示,去年鴻海營收目標為年成長10%,但因幣值匯率關係未能達到原訂目標,年成長8%,對於未能達到成長10%的目標,向小股東鞠躬致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記者卓怡君攝)

對於持續增溫的中美貿易戰,郭董說,全球經濟呈現向上格局,但受到美國稅改,歐洲及亞洲成長,將穩定擴張,但須留意通膨及升息速度的不確定性,今年最大挑戰就是中美貿易戰,到底如何,要怎麼演變,最近所有高層主管積極擬訂計畫,提出應變措施,有好幾套方案。

郭台銘表示,他下週要到美國去,停留時間會比較久,將在美國建立各種人工智能實驗室,除了在全球建立高速運算雲端中心,未來鴻海集團將在5年之內投資百億元,要在全球陸續成立工業互聯網人工智慧應用實驗室、機器人研究院等,全力發展人工智慧以及工業互聯網的應用。

5年內8成產線員工可用機器人取代

另因應中國勞動法令加班上限問題,將以機器取代,郭董說,5年內8成產線員工可用機器人取代,若5年做不到,未來10年也可做到。

至於每年都到場力挺郭董的阿土伯,今年再度拱郭董選總統,阿土伯表示,台灣內憂外患,應該要有人出來救,郭台銘和美國總統川普有3個地方相同,1阿土伯此話一出,現場小股東掌聲如雷。

不過,郭台銘則以這個議題和股東大會無關,不予回應,但他也糾正阿土伯,川普比他大好多歲,他70多歲了,自己還沒70歲。

除了談展望外,郭董對於民眾過度使用手機感到憂心,郭台銘表示,他不准女兒使用手機,現在大家都是低頭族,年輕人每天花好幾個小時滑手機,他最近就向太太抱怨,「妳都不理我,都理妳的手機、妳的朋友圈」,過去沒手機,兩人溝通反而很順暢。

股東會通過現金減資加配息 每股可拿回4元

鴻海股東會通過首次現金減資2成,每股退還股東現金新台幣2元,加上通過盈餘分配現金股利每股2元,鴻海股東每股可拿回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