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器人理財 預測台股指數8月可望再創高

2018/06/22 22:52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股今天小跌,最後收在10,899點,近日走勢仍偏震盪;不過商智投顧今透過智能機器人模型,預測未來3個月(至8月厎),台股指數將來到11406.23點,比今年1月23日的盤中高點11,270點更高。

根據商智投顧機器人ROBOSIA預測,未來一個月全球股市仍呈現整理格局,且仍受美股牽動。

機器人理財愈來愈夯,自去年底至今,國內多家金融機構陸續推出俗稱「機器人理財」的智能理財服務,商智投顧就是其一,其機器人理財主要透過自行開發的投資組合演算法,為投資人提供投資組合建議。

商智投顧董事長石德隆表示,ROBOSIA機器人在台灣是與王道銀行合作機器人理財,目前還有2家金融機構在洽談;機器人理財主要利用機器學習技術,針對影響各市場的總經、市場因子與技術指標等三面向建構出趨勢預測模型。ROBOSIA曾預期到今年1月初和2月初台灣加權指數的兩次重大轉折,同樣的預測技術也可應用在美股、歐股等其他股市。

商智投顧是由商智資訊100%投資,目前在台灣配置120-130名員工,去年營收約1至1.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