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被美打到窒息 謝金河:郭台銘股東會上說到重點

2018/06/23 07:58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4月,美國商務部以違反美對伊朗、北韓制裁,對中國的中興通訊實施7年禁售令,導致擁有近8萬名員工的中興無法進行主要營運活動。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表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股東會上說到重點。

謝金河指出,郭台銘在股東會上說美中貿易戰不是經濟戰,關鍵在於製造科技,這個說法點出了美中科技冷戰此一重點。謝金河表示,美國禁售令一出,中興停牌交易,幾乎窒息,美國壓制中國製造2025用心明顯,也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要在晶片技術上有所突破。

謝金河分析,從股市角度來看,中興通訊恢復交易第一天,在香港大跌41.56%,深圳A股的中興通訊則跌出7個跌停10%,前者無漲跌幅,有效率快速反應重大利空,後者則會拖比較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