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6/23 09:34

中國對苯乙烯徵收反傾銷稅,包括美韓台都中鏢。圖為台化廠區。(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中對美徵苯乙烯反傾銷稅 台灣中鏢

台灣又被美中貿易戰波及!中國商務部昨公布,終裁認定美國、南韓和台灣進口苯乙烯對中國本土企業造成實質損害,今起將對美、韓、台涉案產品課徵反傾銷稅三.八%至五十五.七%,為期五年;其中,台灣化纖公司的苯乙烯被課稅三.八%,其餘涉案台灣業者課稅四.二%。

相關新聞請見:

中對美徵苯乙烯反傾銷稅 台灣中鏢

蘋果日報財經︰仁寶開第一槍 筆電代工價調漲

去年以來電子零組件漲幅一波接一波,其中被動元件不僅漲翻天,還出現缺貨,且下半年來會繼續調漲,筆電代工廠高喊「凍未條」,決定跟進漲價,仁寶(2324)昨天開出第一槍,副董陳瑞聰表示,第2季已與客戶溝通,預計第3季調漲價格。至於製造端連袂漲價會不會波及筆電終端售價,品牌業者表示,應不至於調整終端售價,但未來新品推出時可能會考量。

工商時報財經︰歐盟反擊! 對美加徵懲罰性關稅

繼中國大陸與墨西哥之後,歐盟也對美國關稅措施採取報復。歐盟周五起對28億歐元(32億美元)的美國貨品課徵懲罰性關稅,尤其鎖定來自川普總統與共和黨票倉的產品,像是波本酒、哈雷機車、柳橙汁等,宣告歐美貿易戰正式點燃戰火!

中國時報財經︰中油砸7500億 向美買天然氣

台灣中油公司與美國Cheniere公司20日交換簽署「液化天然氣購售契約」採購前約(HOA),中油副總經理黃仁弘表示,這次約長25年、約定每年向美採購200萬噸液化天然氣,以目前氣價、運輸成本計算,總採購金額約250億美元(相當7500億台幣),美國將躍為台灣液化天然氣進口國前幾名,主要目的包括幫助減少台美貿易逆差。

經濟日報財經︰鴻海轉型 郭董五年內不言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2)日在股東會中表示,鴻海轉型的引擎已經啟動,未來五年集團將進入關鍵期,他承諾股東的一定做到、不會隨意退休。他並強調,44歲的鴻海是艦隊、正當壯年,仍將持續成長。

星島日報財經︰貿易戰憂慮紓緩 美匯軟 歐羅英鎊彈

中美貿易戰的緊張情緒,在昨日傳出部分美國官員試圖恢復與中方談判的消息後見緩和,美匯回軟至94點,日圓亦跌見110兌1美元。歐羅和英鎊則分別反彈0.6%和0.57%,重上1.16美元和1.33美元水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