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欲對歐盟進口車加徵20%關稅 汽車股價皆重挫

2018/06/23 14:05

川普昨日指出,將對歐盟進口車加徵20%關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若歐盟對美國的關稅制裁不取消,將針對歐盟進口汽車加徵20%的報復性關稅。而此文一出,造成歐洲的汽車類股下跌,其中包括福斯(VW)和寶馬(BMW)都重挫。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昨日發文指出,將對歐盟進口車加徵20%關稅,隨後汽車類股均短線下跌,德國藍籌股DAX指數更一度下跌 0.2%。其中,歐洲汽車製造商寶馬下跌2.14%、福斯下跌0.77、克萊斯勒下跌2.8%、賓士母公司戴姆勒也下跌1.1%。道瓊美國汽車指數也應聲下跌 1.4%,其他美國通用汽車、福特、特斯拉、哈雷股價也跟著下挫。

當前美國汽車進入歐盟市場需繳納10%的關稅,而歐盟汽車進入美國市場的關稅僅為2.5%。而日前美國就已經宣布分別向歐盟進口鋼鋁徵收25%和10%關稅,並考慮使用國家安全法對所有進口車輛以及汽車配件徵收新的稅率。

川普表示,若歐盟不取消對美國的制裁性關稅,將再反擊。(圖擷自川普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