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物流人力短缺 日本「這款車」2年內將成長150%

2018/06/23 16:53

日本物流人力短缺,多家商用汽車製造商都將推出聯網卡車。(圖擷自UD Trucks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物流產業人力短缺,商用汽車製造商打算藉聯網科技提升物流效率,預計在2020年,日本使用的聯網卡車將成長150%,達50萬台以上。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電子商務盛行帶動物流業發展,日本包裹數量在2016年度突破40億件,相較於10年前增加40%。各家物流業者都面臨人力短缺問題,便期盼聯網卡車能協助物流產業增進生產力。

聯網卡車提供遠端監控系統,利用通訊設備蒐集GPS資料,協助管理者依目的地制定最佳路線,此外,系統也會蒐集該車輛煞車、加速等行車數據,為司機提供肇事率偏高的地點相關示警,或協助發展更節約能源的行車模式。

VOLVO集團旗下的日本卡車品牌UD Trucks預計在2020年讓10萬台聯網卡車上路,到了2025年將再增至15萬台。而三菱扶桑卡客車(Mitsubishi Fuso Truck)也打算擴大旗下車系Super Great的聯網範圍,目標是到2020年使聯網卡車產能達10萬台。此外,五十鈴汽車(ISUZU)也計劃在2020年度前生產25萬台聯網卡車,並把GIGA車系目前具備的監控服務擴及中型和輕型卡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