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高關稅自傷 消費品應聲上漲 洗衣機先漲17%

2018/06/24 09:43

美國紐約正在出售中的洗衣機。(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對進口鋼鐵鋁實際高關稅,也加大對中國貿易制裁,掀起全球緊張的貿易關係,包括中國、歐盟等國家都揚言報復美國,而據報導,美國這一連串貿易壁壘已在美國本土產生「自傷」效果,進口商品價格應聲上揚,通貨膨脹蓄勢待發,其中,進口洗衣機已經上漲17%。

《華爾街日報》、《金融時報》報導,加徵關稅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就像加稅,最近幾週以來,美國陸續生效關稅,進口商品價格悄悄上漲,今年1月首批開徵洗衣機20%關稅,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消費者價格指數洗衣設備分類指數,在過去3個月累計上漲17%,為12年來最大的3個月升幅。

受到鋼鋁稅的影響,遊艇銷售業績停頓,且所需的鋁、導航儀錶和舷外馬達等,價格全部上揚,動力艇製造商Correct Craft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比爾•耶爾金(Bill Yeargin)就表示,而如果關稅持續6個月,遊艇銷售可能會受進一步打擊,目前,該公司已經重審所有的擴張計劃,以觀望所有的貿易政策變化。

有些公司股價更因此受傷,如生產罐頭的金寶湯(Campbell Soup Co.),2月以來,公司股價累計下跌14%;美國本土的惠而浦(Whirlpool Co.)是鋼鋁稅的受益者也受害者,洗衣機關稅公布後,股價躍升12%,但如今股價已由1月底下挫逾20%,在已公布的第一季財報,鋼鋁關稅將令公司成本增加5000萬美元(約15億台幣元)。

另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 5月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95%的頂尖公司CEO、90%企業老闆,都認為,川普高關稅政策將對企業造成高風險及增加成本。而這是在川普對中國加徵500億美元高關稅產品之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