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6/24 08:49

台電年底有職員與僱用人員考試,兩波名額上看逾1350人。(台電提供)

自由時報財經︰台電今年再招1350人 起薪增千元

鐵飯碗名額再釋出!台電年底有職員與僱用人員考試,兩波名額逾一三五○人,其中台電自行負責的僱員招考預計十二月辦理,暫定約七○○名。台電表示,將視上期報到與近期離退情況再增加,「人數只會多不會少」,且配合國營事業平均調薪三.二%,僱員起薪將略增至三.一萬元、增加約一千元,職員則約三.八萬元、增加約一千三百元。

相關新聞請見:

台電今年再招1350人 起薪增千元

蘋果日報財經︰小米站上IPO風口 豬要飛了

小米創辦人雷軍曾形容「創業,就是要做一頭站在風口上的豬,風口站對了,豬也可以飛起來」,成為創投業流行語,如今小米即將站上IPO(首次公開發行)風口,公司市值與雷軍個人身家都準備起飛。

工商時報財經︰政策護盤 15檔有基股挑大梁

中美貿易戰利空衝擊全球股市,台股在外資持續賣超下,上周五盤中再度回測季線、半年線,所幸八大官股券商護盤力挺,終場收復季線及半年線。觀察八大官股券商已連續8天站在買方,策略護盤標的以升息受惠金控股、記憶體漲價題材等包括元大金、第一金、華南金、華邦電等15檔為主。

中國時報財經︰國銀西進大賺 新南向敗陣

政府新南向政策今年滿2年,金管會此前公布本年首季國銀海外獲利達151億元,其中大陸香港占88億元,新南向18國僅占28.3億。對此,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受訪時表示,可見台灣國銀到香港、大陸投資較能掌握利基。政府在東南亞根本幫不上忙,台商只能自力更生。

星島日報財經︰油股帶動投資情緒 杜指扭跌勢彈119點

中美貿易摩擦持續,但對市場的影響力則愈來愈少,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杜指於油股上升帶動下,中止8連跌,周五更曾升逾200點,收升119點,惟納指則跌20點。VIX恐慌指數周五亦回軟。三桶油及滙控(005)於美市齊造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