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IPO前夕 傳李嘉誠和多位大咖砸重金認購

2018/06/24 10:48

小米香港掛牌前夕,傳香港首富李嘉誠砸下3000萬美元認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廠小米預計7月9日在香港掛牌上市,外界掀起一波認購風潮,據傳除了香港首富李嘉誠砸下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1億),連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和騰訊執行長馬化騰都以個人身分重金認購。

綜合中媒報導,小米將於25日展開招股,7月9日於香港掛牌,據了解,有多位大咖都列在投資者認購名單中,包括李嘉誠在內,馬雲和馬化騰也以個人身分認股,金額更達數千萬到上億美元,而知名創投家蔡文勝也在名單之內,金額可達數百萬美元。

事實上,早在5月初,小米向香港提交招股書後,就與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和記集團達成協議,小米創辦人雷軍更在微博發文表示,自己有幸見到李嘉誠,並向其介紹最新手機產品,還請教了不少問題。此外,長江和記也曾舉行發布會,宣布與小米合組全球策略聯盟,並於旗下的電訊和零售門市銷售小米的智能手機等設備。

但也有媒體披露,小米IPO前夕雖有多位大咖相挺,但卻出現散戶不買單的情況,傳某家大型中資券商為小米IPO預留幾百億港元融資認購額度,但目前認購比例仍不足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