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央行「定向降準」0.5個百分點 釋7千億人民幣

2018/06/25 08:29

中國央行「中國人民銀行」24日宣布,將從7月5日起,定向降準0.5個百分點,總計將釋放7000億元人民幣資金。(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央行「中國人民銀行」24日宣布,將從7月5日起,定向降準0.5個百分點,總計將釋放7000億元人民幣資金。

中國人民銀行表示,為支持小微企業發展,以及進一步推動市場化法治化「債轉股」,決定從7月5日起下調國有大型商業銀行、股份制商業銀行、郵政儲蓄銀行、城市商業銀行、非縣域農村商業銀行、外資銀行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

中國人民銀行表示,鼓勵5家國有大型商業銀行和12家股份制商業銀行運用定向降準,和從市場上募集的資金,按照市場化定價原則實施「債轉股」項目。

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中國經濟學者徐奇淵分析,在中國人民銀行定向降準後,人民幣匯率將進一步走弱,基礎貨幣的投放管道將發生改變,棚改熱潮或許將會告一段落。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表示,央行降準有利於大盤底部的確立,近期受到外部衝擊和資金面緊張的影響,中國A股市場大幅下挫,本次降準能一定程度上緩解當前資金面偏緊狀況,也會提高投資者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