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神奇了! 臉書新修圖技術讓閉眼照張開眼

2018/06/25 09:16

臉書提出一種稱為Exemplar GANs(ExGANs)的技術,此技術將可讓照片中閉著眼睛的人像在進行眼部修復後,呈現出自然睜眼的效果。(圖擷取自Facebook paper)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除紅眼、斑點以及對臉部外觀化妝合成效果已經不夠看了,現在傳出臉書(Facebook)提出1種稱為Exemplar GANs(ExGANs)的技術,此技術能對照片中閉著眼睛的人像進行眼部修復,最終能使照片的人像呈現出自然睜眼的效果。

綜合媒體報導,臉書是利用一個基於機器學習技術((Machine Learning)的生成式對抗網絡(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s,簡稱 GAN),對其進行訓練; GAN的一部分工作負責為識別人像中的人臉,而另一部分工作,為根據識別結果去生成類似於真實而自然的圖像,然後藉由兩部分工作不斷協作與改進,最終讓生成的圖像結果相似於真實的人臉。

GAN除了可以做眼部修復外,還能進行更多方面的圖像修復,像是嘴巴的開闔、將皺眉變為舒展甚至眼鏡、鬍鬚這些臉部的額外元素,未來都能根據需要進行轉換或修改。

不過,在圖像移植技術越來越先進、效果越來越接近真實的情況下, 如何保證用戶的肖像等權力得到充分的保障,將是臉書後續面臨的課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