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廠追單 華映訂單能見度到第3季

2018/06/25 09:2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2季手機面板需求好轉,尤其是18:9手機面板,客戶需求殷切,華映(2475)手握4大天王手機訂單,訂單能見度直到第3季,正在與客戶談供貨分配,部分手機面板價格有機會續漲,進而帶動獲利改善。

中國4大天王手機廠追單,總經理林盛昌表示,華映訂單能見度到第3季。 (記者陳梅英攝)

華映總經理林盛昌指出,去年手機面板出貨1.6億片,今年大約1.3億~1.4億片,雖然出貨量略減,但出貨尺寸放大,其中,18:9手機面板客戶追貨追的很兇,中國4大手機廠包括華為、小米、Oppo、Vivo都是客戶,預估今年底18:9全屏面板佔比會拉高到8成以上,第3季供應量吃緊,現在跟客戶談供貨分配,價格還有機會往上調。

另外,林盛昌先前指出,華映轉型目標消費性電子產品比重將至3成,車載、工控等利基產品要到2/3,車載加上工控的比重已經接近4成,今年可望突破40%。

 

林盛昌說,華映去年車載1200萬片,今年目標1400萬片,3.5吋~4.2吋組合式儀表需求佳,也持續拓展中控台、抬頭顯示器、電子後照鏡等主要應用。

華映過去以日本、大陸車廠為主,今年歐洲車廠成長大。今年會持續調整產品結構,車載加上工控比重今年要突破40%。

華映轉投資中,保護玻璃廠科立視,也預期明年有機會獲利,至於在浦田投資的華佳彩6代線,去年開始出貨給白牌手機廠,現正在接受品牌手機廠認證中,希望9月順利出貨給品牌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