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除息首日 開盤小漲

2018/06/25 09:22

台積電(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股權值王、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日除息,以每股配發8元現金股利、股本約2593億元計算,台積電今年共計將發放2074億元現金股利,創歷史新高,可望為台股注入資金活水動能,也揭開台股除息序幕,填息動向受市場極關注。台積電上週五收盤價227.5元,扣除每股8元股息後,除息參考價219.5元,影響加權指數蒸發近70點,今以220元開盤,呈現小漲格局。

台積電第2季為營運淡季,營收將較上季下滑,近期市場傳出第3季成長幅度將不如預期樂觀,外資頻賣超,以致股價走勢疲軟,上周五股價開低走高,盤中由黑翻紅,以227.5作收,顯見先進製程領先,營運仍長多,吸引部分投資人參與除息意願高,今填息走勢將受期待。

台積電發放現金股利創新高,持股逾77%的外資將可拿得1600億元左右現金股利;大股東之一的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共持有台積電16.53億股,持股比率約6.38%,將可挹注國庫逾132億元;甫退休的創辦人張忠謀持有1.25億股,估計股利入袋將超過1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