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元發展佈局 鴻海今秋招納2200名東芝菁英

2018/06/25 10:42

收購東芝PC事業後,鴻海計劃今秋要招納2200位東芝菁英於旗下。(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夏普於本月初宣告,收購日本企業東芝(Toshiba)個人電腦(PC)事業,朝電腦領域邁進。而為了進一步增進研發成效,鴻海也預計於今秋將數千位東芝員工納入旗下,強化企業佈局。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鴻海將於今年秋季將東芝的2200位菁英納入集團,期盼藉由擴增團隊強化夏普PC零組件的垂直應用和發展,同時也可以進一步佈局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集團已將日本PC事業發展視為2019年的成長關鍵之一,未來夏普也會吸收更多國際人才,加速品牌成長。

夏普在收購東芝後,事業版圖開始走向多元,戴正吳曾表示夏普將不再僅是一間液晶面板公司,而是一間橫跨8K顯示技術、AI(人工智慧)等科技的品牌公司。戴正吳另外說道,未來東芝個人電腦事業公司不排除公開上市(IPO),並喊話要在2年內讓東芝PC事業轉虧為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