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燒到科技業?川普擬封殺中國科技業

2018/06/25 11:20

美中貿易戰,川普計劃封殺中國科技產業,凡是中資持股25%的企業禁止和美國投資往來,而消息人士透露正式政策的持股限制可能還會下俢。(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戰場擴大,除了雙方大打關稅戰外,美國開始計劃要對中國科技業下手,阻止中國科技公司投資美國,並且要禁止美國科技公司出口技術給中國。

稍早《金融時報》報導,川普為了打擊「中國製造2025」,迫使其重視智慧財產權竊取、強制技術轉移的問題,美國考慮使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來反制中國科技企業的侵略。而《華爾街日報》也報導,川普這次將貿易戰場延伸至科技產業,內容包含禁止美國企業出口技術給中國,同時限制有中資持股25%的企業投資美國。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國安會和商務部正在擬定計劃,要加強管制美國科技出口中國,而在正式實施前,美國科技產業將有機會對政策發表評論。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先前曾用「珠寶」來形容美國的科技產業,並表示政府必須保護這個擁有數兆市場的產業。

消息人士另外透露,中資持股25%的限制僅是初步計劃,未來正式實行政策的持股比例限制可能會低於25%,詳細政策細節預計會在本週公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