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敏感科技 張善政質疑:需政府教業界怎麼保密?

2018/06/25 10:27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25日)在工商協進會演講,提到敏感科技保護法,他表示,「我很懷疑需要政府告訴業者怎麼保護機密嗎?」他表示,政府應興利而非管制,業界對此法案有很大疑慮。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資料照)

工商協進會今召開第25屆第1次會員大會,邀來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席致詞。張善政表示,近期不少政策均引發業界不滿,例如用電大戶節電方案,在拼經濟的同時,這並非產業所須要的措施。他再提出「敏感科技保護法」並質疑,一個企業的主事者,對自己研發的技術,保護力道比任何人都強,「我很懷疑須要政府告訴我們如何保護嗎?」雖然目前法案尚未通過,不過根據媒體報導,業界顯然有疑慮;「產業須要的是興利而非管制。」

張善政說,台灣企業面對太多挑戰,尤其新興產業生存更不容易,近期M17直播平台赴美掛牌鍛羽,更顯示新創科技或商業模式須要政府關注。他表示很樂見亞洲矽谷輔導人工智慧等新科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