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推特嗆聲 美國將打垮貿易壁壘

2018/06/25 12:17

川普推特砲轟各國築起貿易壁壘,威脅美國一定會反擊。(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因為常在推特上發表政論,因此有人稱其用「推特治國」,而今正為全球反制美國關稅政策之時,川普再度於推特上發文,要求這些國家解除貿易壁壘,否則美國將會實施新一波制裁。

川普推特原文寫道,美國堅持要求這些對美商品築起貿易壁壘、增添關稅的國家取消相關措施,否則美國將會「禮尚往來」,實施新一波報復措施。文中最後指出,貿易不是「單行道」,必須對雙方都是公平的。

美國因為實施鋼鋁稅政策,引發各國紛紛祭出報復性關稅,近日動作最大的為歐盟。歐盟上星期(6月22日)對美國32億美元(約新台幣947.2億元)商品課徵25%關稅正式生效,而後川普再以20%汽車關稅要脅,不過歐盟也表示一旦實施汽車稅,已準備好應對方針。

此外,加拿大也已準備好128億美元(約台幣3800億)的商品準備反擊美國,包含了糖、咖啡、糖、床墊、衛生紙、洗衣機、除草機等民生用品,預計在7月1日起正式生效。

川普推特原文。(圖擷取自Donald J. Trump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