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傾銷調查沒用 中國5月進口高粱年增近60%

2018/06/25 12:23

中國反傾銷調查擋不住買氣,中國進口高粱年增近6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4月中國宣布對美國進口高粱實施反傾銷措施,原以為中國會減少購買進口農產品,但結果卻讓人跌破眼鏡,根據中國官方數據顯示,5月份農產品買氣依舊暢旺。

根據《路透社》報導, 4月中中國初步裁定美國高粱涉及反傾銷,對原産於美國的進口高粱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進口商須繳交178.6%的高額保證金,讓不少載有美國高粱的貨船,目的地從中國改往其他國家。而中國又在5月18日終止高粱反傾銷調查,並退還保證金,高粱買賣似乎迅速回溫。

根據中國關稅總署公布數據顯示,5月份中國進口高粱年增59%至47萬噸,雖進口數據並未區分國家,但可以推測中國高粱幾乎都來自美國。

除了進口高粱之外,其他進口農作物買氣也非常暢旺,中國海關總署數據顯示,5月份進口大麥增加23.3%至77萬噸;進口玉米激增至76萬噸;而進口小麥增加24.8%至63萬噸。

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於下月(7月6月)將對高粱開徵25%關稅,屆時進口農作買氣會如何將是全球觀察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