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國監管單位加壓 比特幣價格6月暴跌70%

2018/06/25 12:58

比特幣2017年12月已損失了約70%的價值,其價格在昨日更創下2018年新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Bitcoin)價格自2017年12月高點約2萬美元至今約下跌了70%,昨日更創下2018年新低,為5787美元。市場人士分析,此次波動恐是因為各國政府監管機構對加密貨幣的控管政策加深,且全球央行總裁對虛擬貨幣可行性的疑慮及審查增加。

綜合媒體報導,比特幣今日下跌0.44%來到6123.16美元。有市場人士分析,比特幣價格不斷下跌,恐和各國政府及監管機關對加密貨幣加壓控管有關。先是南韓交易所日前宣稱其遭到駭客攻擊,使投資者對加密貨幣的安全產生疑慮。日本金融廳22日也發現國內一家加密貨幣交易所疑似出現安全漏洞,便下令其暫時停止交易。此外,印度央行也宣佈商業銀行至7月初前應停止向任何數位貨幣商提供服務。

國際清算銀行(BIS)近日也在年度經濟報告指出,加密貨幣本身的設計存在著瑕疵,且無法取代現有的貨幣成為主流,一旦市場爆發了信心危機,價值可能完全歸零。其中的經濟顧問和研究主管也表示,加密貨幣應該像股票和債券一樣受到監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