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明年脫歐 標普近40名分析師將遷出倫敦

2018/06/25 14:40

全球最大信用評等公司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執行長皮特森(Douglas L Peterson)表示,該公司旗下約30到40名分析師,將隨英國脫歐遷出倫敦。圖為標準普爾在美國紐約的辦公室。(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即將在明年脫歐,據律師事務所Baker&McKenzie調查800位企業高管,發現其中半數歐元區及其他國家的大型企業,恐因脫歐減少在英投資。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也警告,若英在脫歐前,未簽署過渡協議以讓其暫保有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身份,可能將撤出英國。全球最大信用評等公司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執行長皮特森(Douglas L Peterson)表示,該公司旗下約30到40名分析師,將隨英國脫歐遷出倫敦。

《路透》今 (25)報導,標普目前在全球約有1千5百位分析師,但隨英國明年脫歐,標普在歐盟的資深分析師數量可能不符歐洲證券及市場管理局(ESMA)要求,執行長皮特森表示,該公司將會約有30到40位分析師遷出英國,移往標普在法蘭克福、巴黎、馬德里和米蘭的大型辦公室,或計劃在都柏林設立新辦公據點。

皮特森稱,移出倫敦的人中多數為標普的結構金融部門員工,和少數主權分析師,並認為要求員工移出英國前往歐洲,並非困難的工作,也已有人著手開始搬遷。標普發言人則未立刻回應該公司在倫敦任職的分析師人數。

《路透》指出,標普部份分析師撤出倫敦,不會影響其在歐洲金融界的地位,但皮特森警告,英國需要提出明確的脫歐後金融監管安排,以確保不會造成更多動盪。

英國和歐盟原則上,同意從2019年3月至2020年底為英國脫歐過渡期,但此時段尚未正式批准。另最新ESMA數據,標普的歐盟市佔率為46%,遠高於其競爭對手穆迪(Moody)的3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