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5假帳醜聞 東芝:美證交所未懲處

2018/06/25 14:36

東芝發言人表示,美國證交所已完成公司查帳,且未進行懲處。(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東芝(Toshiba )2015年爆發假帳醜聞,東芝發言人25日表示,美國證交所(SEC)已經完成公司查帳,且未進行懲處。不過,《路透》記者致電美國證交所,因正值下班時間無法獲得回應。

2015年2月日本證交所接獲東芝內部舉報,開始對東芝財務違規問題進行調查;7月公布的調查結果,東芝過去5年營業利潤應下修1500億日圓(約新台幣420億元),且假帳問題延燒至管理階層,造成當時社長田中久雄、副會長佐佐木則夫引咎辭職,半數董事會成員遭替換。

假帳問題也讓東芝意識到旗下「西屋電氣(Westinghouse)」面臨巨額超支,為了弭平財務漏洞,東芝不得以將手上最賺錢的半導體部門,以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328億元)賣給貝恩資本領軍的「美日韓聯盟」。

該半導體交易案在6月初完成,消息公布後東芝近1個月股價上漲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