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歐經貿對話 歐盟籲中國解決鋼鐵過剩問題

2018/06/25 15:17

歐盟執委會兩位副主席卡泰寧(Jyrki Katainen)(左)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於會前合影(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北時間今日(6月25日),歐盟和中國於北京展開第7次經貿高層對話,雙方分別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以及歐盟執委會兩位副主席卡泰寧(Jyrki Katainen)出席,主題圍繞在雙邊投資談判協商,以及貿易保護主義等問題,而歐盟在會中也呼籲中國,希望可以解決鋼鐵產量過剩的問題。

卡泰寧已不是第1個對中國鋼鐵產量發出質疑的聲音,過去因美國取銷歐洲鋼鋁稅豁免,歐盟就有官員出來批評,表示全球鋼鐵過剩源頭來自中國,歐美應聯手對抗中國,而非是對盟友國課稅。除了鋼鐵問題外,卡泰寧也呼籲中國能加大放寬市場限制。

中國方面,劉鶴則表示,希望歐盟可以制定明確標準,放寬歐盟對中國出口商品的限制。

此外,本次雙方達成共識,會繼續在「一帶一路」上合作,同時表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並要捍衛全球多邊貿易體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