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IBM拚了!密西根大學打造出比米粒還小的微型電腦

2018/06/25 17:04

密西根大學的研究團隊近日打造出號稱比「米粒」還小的微型電腦裝置(見圖)。(圖擷取自密西根大學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今年3月IBM 發表了1款尺寸每邊大約1毫米,聲稱為世界上最小的微型電腦後,現又有新挑戰者,來自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研究團隊近日打造出號稱比「米粒」還小的微型電腦裝置 ,其體積僅0.3毫米,還不到IBM微型電腦的10分之1!

根據《INSIDE》報導,這台比「米粒」還小的微型電腦,目前研究團隊要將它作為精密的溫度感應器,用來測量極小範圍的溫度變化,日後也計劃透過此裝置作為眼內壓力感測用於青光眼診斷、癌症研究、監測生化過程等用途。

不過,此類規模很小的微型電腦裝置,到底能不能稱為上電腦,也備受爭議。有科學家認為,這台微型裝置及日前IBM發布的微型電腦都未必符合「電腦」的定義,儘管它們都擁有處理器和記憶體,但電源斷掉之後記錄的資料就會消失,功能並不算完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