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太陽能發電採購價破新低 每度僅0.76元

2018/06/27 10:07

亞歷桑納州太陽能電價可能被內華達州打破最低記錄,價格屢創新低大出分析失意料之外。(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川普打擊「不公平貿易」的第1步便是太陽能板模組,在今年1月時開徵30%的進口關稅。但美國太陽能合約電價卻屢創新低,跌破分析師眼鏡。而目前亞歷桑納州每度電2.499美分(約新台幣0.76元)的記錄隨時有可能被內華達州打破。

內華達州公營電力公司NV能源(NV Energy)在最新資源整合計畫中,提出100百萬瓦、40萬度電的儲存系統、及1001百萬瓦(megawatt)太陽能發電,目前尚在審查中。

若提案通過,將再創美國太陽能新低電價,由Sempra Renewables的銅山太陽能5號計畫(Copper Mountain Solar 5 project)標案拿下,每度電價格2.155美分(約新台幣0.65元),但在其25年的合約中每年會漲價2.5%。

另家公司8minutenergy提供長期來說更便宜的鷹影山太陽能發電場(Eagle Shadow Mountain Solar Farm)方案,每度電價格2.376美分(約新台幣0.72元),且25年皆不變動。其執行長赫曼(Martin Hermann)表示,其設計工程的進步、發電場位址輻射充沛、利用舊煤電廠線路,使得價格更有競爭力。

GTM Research太陽能業分析師史密斯(Colin Smith)表示:「我們本來就預期太陽能電價會下降,但沒想到這麼快就能再創新低,而且還是在川普總統加徵關稅的情況下。」分析師原預測,未來5年美國太陽能市場將萎縮11%。

內華達州由於日照強烈、空地遼闊,一直是太陽能公司競爭之地,但史密斯指出,德州、科羅拉多州、亞利桑那州也受益於相同條件,未來最低價格還有可能在此3州打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