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限塑禁令上路 孟買麥當勞、星巴克等遭開罰

2018/06/27 10:1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孟買的限塑禁令上路,當局已對未配合的廠商進行稽查,包括了全球性公司漢堡王、麥當勞、星巴克等在內的數10家公司,都因此被開罰。

《法新社》報導,該禁令於上週六(23日)正式上路,禁止使用塑膠袋、塑膠餐具、塑膠杯和一定尺寸的塑膠瓶等1次性塑膠產品。

孟買街頭可看到250名穿著藍色制服的「限塑稽查員」,他們會對孟買的餐廳和商店進行稽查。禁令初犯者將被開罰5000盧比(約2230元新台幣),累犯者越罰越重,可增至2萬5000盧比(約1萬1150元新台幣),或是面臨3個月的監禁。

負責禁令執行的副市政專員喬杜里(Nidhi Choudhari)表示,禁令上路前3天就收到了66萬盧比(約29.5萬元新台幣)的罰款,共對132處場所開罰,包括了全球性公司漢堡王、麥當勞、星巴克等,印度高級超市「GodrejNature's Basket」的1家分店也受罰。

當局盼限塑禁令能有助於清理孟買的海灘以及街道,當地的下水道泛濫元兇也被指為塑膠垃圾堵塞所造成,當局因此在今年3月公布限塑禁令,禁令有效範圍涵蓋整個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

印度29個邦中,有些邦全面或是部分禁止使用1次性塑膠產品,只不過禁令執行效率不彰。

印度孟買限塑禁令23日生效,麥當勞、星巴克等全球性公司被開罰。圖為法國一間麥當勞分店。(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