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紀專利大戰終於落幕! 蘋果和三星和解了...

2018/06/28 07:28

三星和蘋果的世紀專利大戰告一段落。(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界最大專利戰終於告一段落!美國蘋果(Apple)與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在週三達成和解,長達7年的專利大戰落幕,消息傳出後蘋果股價上漲0.3%。

《彭博》報導,雖然智慧型手機的大戰包括所有製造商,但蘋果和三星的競爭最為激烈,蘋果指控三星複製iPhone的設計,雙方的訴訟案從2011年開始,兩家公司花費數億美元的律師費進行訴訟,週三雙方達成和解,和解條款已經提交給美國加州北部地區法院,但細節仍不清楚。

蘋果發言人不願評論此案,僅說蘋果「非常關心設計」、「這個案件移一直以來並不只是關於金錢」;三星方面則尚未做出回應。蘋果的股價上漲0.3%至184.79美元,韓國證交所則尚未開盤。

芝加哥McDonnell Boehnen Hulbert & Berghoff律師事務所的專利律師柏格霍夫(Paul Berghoff)形容,「相撲運動員已經厭倦了摔跤比賽,他們都很累,很高興可以停止向律師付款」,但他拒絕透露和解條款。

賓州維拉諾瓦大學(Villanova University)專利法教授瑞許(Michael Risch)認為,最近一次判決是在今年5月,當時判三星侵犯蘋果3項設計專利、2項功能專利,共須賠償5.39億美元(161億元台幣),和解條款可能會依照該次判決,要求三星向蘋果支付額外的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