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中國移動簽署合作備忘錄 攜手邁向5G

2018/06/28 15:54

HTC董事長王雪紅獲主辦單位GSMA頒發「亞洲移動行業卓越貢獻獎」。(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今(28)日於2018年上海世界移動大會(MWCS2018)上與中國移動簽署「5G終端先行者計畫」合作備忘,以促進中國5G基礎設施及終端的快速發展。同時,中國移動還將助力HTC系列產品的推廣與銷售,通力實現VR在中國市場的加速普及。

目前加入中國移動「5G終端先行者計畫」還有聯發科、vivo等。

此外,HTC還在此次MWCS大會上展示醉心旗艦手機HTC U12+與VR設備結合的最新增強功能。

宏達電指出,將攜手中國移動共同加快下一代5G終端開發進程,為5G技術的大眾化應用奠定基礎,並進一步推動VR及AR技術的全面普及。該計畫旨在針對5G規模試驗推出第一批5G預商用終端,並與合作夥伴在5G設備適用場景、產品配置、技術解決方案、測試驗證和產品研發等領域展開全面合作。

宏達電指出,這項合作將推動新型應用模式的發展,進而於2020年實現5G網路的廣泛商業應用。透過與中國移動的合作,HTC不僅致力於將5G技術的發展融入消費者的日常生活,還旨在加速VR及AR技術的規模化普及。

另外,HTC董事長王雪紅還獲主辦單位GSMA頒發「亞洲移動行業卓越貢獻獎」。

隨著VIVE FOCUS™系統更新2.0版本的推出,HTC在此次MWCS大會上展示了一系列全新的智慧手機與VR設備間的創新交互功能。通過採用安卓系統的手機與Vive Focus間的投屏功能,使用者可突破手機螢幕的侷限,使用 Vive Focus盡享數百萬現有的行動應用、遊戲及影片內容的巨幕體驗。

此外,通過Riftcat的優化版VRidge模擬器,HTC展現了在無需借助任何特殊配件、便可在5GHz Wi-Fi網路環境中,將PC VR內容傳輸至Vive Focus,還可獲取VIVEPORT™ PC端應用商店及Steam應用平台上的內容。

宏達電指出,Vive Focus語音助理是HTC未來會加入到Vive Focus的另一個亮點功能,讓用戶能夠以更直觀便捷的方式操作設備。Vive Focus是全球首款六自由度(6DoF)VR一體機,今年1月在中國首發後,近期將登陸全球其他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