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出2拳 打掉8家公司175億美元市值

2018/06/29 16:41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亞馬遜週四宣佈招募創業家以小資本方式經營在地物流網路,此舉恐衝擊聯邦快遞(FedEx)和優比速(UPS)的業務量,消息一出,2家公司市值驟跌近30億美元,其中UPS受創嚴重,股價跌幅2.3%。

幾小時後,亞馬遜接著宣布收購線上藥房新創事業PillPack,使醫療照護產業天翻地覆,包括美國連鎖藥局Walgreens Boots Alliance、CVS Health和Rite Aid,以及Cardinal Health、AmerisourceBergen和McKesson等藥品經銷商的市值合併蒸發145億美元。

《CNN》指出,亞馬遜接連宣佈的2個消息看似毫無關聯,但魔鬼藏在細節裡。長期服藥的消費者多選擇貨運公司將藥品宅配到家,而不會跋涉到實體店採購,因此醫療照護產業與貨運業密不可分。

研究公司IQVIA表示,美國人口日益老齡化,處方藥市場正不斷成長,規模約超過4,500億美元。Pillpack供應預分類處方藥,並提供同時服用多種藥物的服務,預計今年營收僅逾1億美元,但亞馬遜龐大的客戶以及物流資源,將可使Pillpack業績高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