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今年幹掉蘋果? 中媒「4大原因」打自家人臉

2018/06/30 09:04

中國多家媒體引用科技網站分析,舉4大原因指出華為今年仍無法超越蘋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品牌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曾豪言,3年內幹掉蘋果,對於今年是否能兌現承諾,中國多家媒體引用科技網站分析,舉4大原因指出華為今年仍無法超越蘋果。

騰訊、新浪等中國媒體引用科技網站分析文章指出,首先,華為整體銷量雖高,但低階手機占很大比例,高階手機則與蘋果有很大差距。第二,低階手機占比高導致華為的均價低,是靠著數量取勝,實際產品溢價能力不比蘋果,也因此蘋果一年就能賺取整個手機業8、90%的利潤。

第三,蘋果在品牌、行業影響力上也勝過華為,以iPhoneX的瀏海螢幕設計來說,發布時被說醜,但今年各大廠卻都跟風模仿,華為也在模仿的行列中。第四,蘋果的產品體驗較佳,若將iPhoneX對比華為P20Pro,華為P20Pro能拿出來的也僅有拍照,其他綜合體驗都輸。

分析表示,希望中國手機廠能腳踏實地,認清和優秀品牌間的差距,了解自己的定位,才能有進一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