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TC裁員千人 員工:今天上班被要求請假回家

2018/07/02 20:54

宏達電宣布桃園廠解雇1500人,圖為桃園廠房。(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HTC宏達電今天宣布解僱桃園廠1500人,造成各界譁然,曾在宏達電任職的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理事長趙建輝表示,員工事先完全不知情,不少人反映今天上班臨時被要求請假回家,呼籲需協助的人可以向工會聯繫。

趙建輝說,今天是宏達電員工盤點後上班第一天,很多人上午到公司被要求自己請特休一天,一直到下午媒體爆出消息才知情,工會願提供後續協助,可以透過臉書粉絲專頁「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聯繫。

另外,綠黨也表示,若HTC員工對於資遣權益有任何問題,可與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辦公室聯絡,將有專業顧問提供免費勞資權益諮詢,可電洽:(03)467-0070,轉吳先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