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掀起「限塑」潮 ! 60國政府齊響應

2018/07/03 09:2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環保風潮越來越盛行,其中塑膠汙染問題對於環境影響日趨嚴重,也讓世界各地開始掀起「限塑」浪潮,根據聯合國環境署(UNEP)的最新報告指出,目前已有超過60國政府,針對1次性塑膠垃圾實施禁令或加收費用。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引用UNEP最近公布報告指出,自2002年起,孟加拉、印尼、澳洲、義大利、美國及加拿大等國政府,已陸續在全國或地方層級,推行1次性塑膠袋禁令或加收費用。

在各國對塑膠製品祭出限制措施後,有30%國家在首年度的塑膠袋消耗量有顯著下滑,像是禁止1次性塑膠袋的倡議國、非洲的盧安達共和國,在落實相關限塑政策後,目前被堪稱是世界上最乾淨的國家之一。

不過,仍有部分國家實施塑膠袋禁令的成效並沒有那麼好,像是有20%國家在實施塑膠製品限制措施後,塑膠袋消耗量僅些微減少或沒有變化。報告認為,可能是因為這些國家未能妥善落實相關政策,導致「限塑」效果不彰。像是印度首都新德里,因「缺乏執行」,使得1次性塑膠禁令的成效有限。

塑膠汙染問題對於環境影響日趨嚴重。(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