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觸底反彈 漲幅逾1成

2018/07/03 11:08

進入7月後,比特幣觸底反彈,和上週低點相比漲幅逾1成。(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虛擬貨幣市場在上星期因駭客事件頻傳,加上各國監管機構加強審查,各大虛擬貨幣皆暴跌,其中最具指標性的比特幣(Bitcoin)更是跌破了6000美元(約台幣13.3萬)關卡,不過進入7月第一週,比特幣扭轉跌勢,觸底反彈上漲逾1成。

比特幣今日(台北時間7月3日)持續反彈走勢,截至上午11點時為6624.81美元,重新站回6000美元大關,昨日一度觸及6,661.76美元,漲幅12%為7月以來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上星期比特幣跌破6000美元大關,一度創下了去年11月以來的新低,而從1月算起比特幣跌幅達到52%,除了駭客以及監管機構的因素外,《CNBC》報導指出,缺乏新的投資人入場也是原因之一。

比特幣在2017年時曾創下超過2萬美元(約台幣61萬)的榮景,不過隨後慘跌,至今跌幅達70%。僅管監管機構介入成為比特幣下滑的因素之一,不過有專家認為,成立完善、透明的制度,可以吸引更多大型機構投入虛擬貨幣市場。

經過上週末的暴跌,外國媒體統計目前已有超過1000種虛擬貨幣毫無價值,並用「死亡貨幣」來形容這一波衝擊,許多不具名氣的虛擬貨幣首當其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