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機訂單大挪移! 傳因品管有疑慮 緯創被蘋果判出局

2018/07/05 12:38

預計下半年蘋果3款iPhone新機備貨量將高達8300萬支,傳緯創因品管疑慮被蘋果判出局,拱手讓出8300萬支大訂單給鴻海及和碩分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下半年度蘋果(Apple)將推出3款iPhone新機,預計新機備貨量將高達8300萬支,是一個極大的訂單量。但現傳出,由於緯創3月出現品管疑慮,讓蘋果收回對其的訂單,這意味的這8300萬支訂單,將由鴻海和和碩共享。

綜合媒體報導, iPhone3款新機中,又以6.1吋LCD螢幕版本被市場預期其銷量最大,並認為由和碩、鴻海及緯創以6:3:1訂單比重分食。原本市場預期,6.1吋LCD版機款將為緯創的業績帶來挹注爆發力,但現卻傳出,由於3月時緯創品管的一些疑慮,蘋果決定不會分配給緯創今年下半年度任何1款新機種訂單,等於緯創將在6.1吋款新iPhone代工中除名。

倘若消息屬實,富邦投顧表示,則6.1吋 LCD螢幕版本iPhone將由鴻海和碩以75%、25%分食,而其他2款新機,5.8吋OLED款新機組裝訂單將由鴻海100%全部拿下;6.5吋OLED款,鴻海訂單佔有90%,和碩則為10%。對此消息,目前包括緯創、和碩、鴻海3大代工廠都不做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