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新鮮人報到 勞保局提醒勞資雙方三大關鍵字

2018/07/05 14:13

職場新鮮人報到,勞保局提醒勞資雙方勞保投保相關事項。(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畢業季剛過,職場新鮮人初報到,勞工保險局(勞保局)提醒,雇主應在勞工到職日當天就為其申報加保勞保,投保薪資按薪資分級表據實申報,保險費分擔比例則由勞方、資方、政府三方負擔;勞資雙方在職場新鮮人報到時可謹記「到職日」、「投保薪資」、「保險費分擔比例」三大關鍵字。

勞保局指出,僱用勞工滿5人以上事業單位就是勞保強制投保對象,雇主必須在勞工到職當天就為其申報加保;看勞工月薪資總額是最新勞保投保薪資分級表上的哪個分級,為其據實申報投保薪資,不該有高薪低報狀況;保險費分擔比例則為雇主負擔70%、勞工自行負擔20%、政府補助10%。

根據現有規定,勞保被保險人每月負擔的勞保保費為勞保月投保薪資X保險費率(今年為10.5%)X個人負擔比例;勞工也可按此算式檢視每月薪資條上勞保費繳付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