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IPO發審皇帝」涉貪 前證監會副主席遭起訴

2018/07/05 19:47

有「IPO發審皇帝」的中國證監會前副主席姚剛今(5)日遭檢方提起公訴。(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前證監會副主席姚剛,涉嫌受賄、內線交易案,遭中國檢方提起公訴;檢方指控,姚剛涉嫌利用職務之便收賄,並透過內線訊息,進行股票交易,獲取非法利益。

2015年8月姚剛前秘書劉書帆,涉貪遭調查並牽連到姚剛,同年11月,姚剛遭帶走調查。

當時《騰訊網》報導稱姚剛為「IPO發審皇帝」,指姚剛利用IPO發審權力收賄,姚剛與其家人也涉及多起貪汙案件;2017年7月,新華社報導,姚剛遭開除黨籍、公職,相關證物移交司法機關調查。

此外,中國安徽省前任常委陳樹隆,也被以涉嫌受賄、濫用職權、內幕交易、洩露內幕資訊等案遭提起公訴;中央巡視組前專員張化為,則因涉嫌受賄案,遭提起公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