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將發155億公司債 票面利率偏低

2018/07/06 20:12

台電今宣布,為籌措電廠更新計畫資金,將發155億公司。(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向來搶手的台電普通公司債又要發行!台電今天常務董事會通過,為籌措電源開發所需資金,預定於8月中旬發行今度第3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155億元,值得注意的是票面利率仍偏低。

台電表示,本次籌資主要因應大林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林口電廠更新擴建計畫及一般建築及設備計畫等。

另外,台電今年5月已第二度發行綠色債券,綠債資金主要用於綠色投資計畫,今年是否仍有發行計畫,台電表示還需進一步評估。

台電公司債發行條件如下:

一、5年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利率0.84%發行新臺幣46億元,採固定利率計息,每一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還本。

二、7年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利率0.94%發行新臺幣56億元,採固定利率計息,每一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還本。

三、10年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利率1.09%發行新臺幣53億元,採固定利率計息,每一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還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