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理財平台吸金逾2百億 主嫌僅小學畢業

2018/07/08 15:11

中國網路理財平台「沃客理財」在短短1年內吸收35萬名會員,吸金50億元人民幣,主嫌王良妙今年年初被判有期徒刑13年。(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理財平台「沃客理財」在短短1年內吸收35萬名會員,吸金50億元人民幣(約232億元新台幣),主嫌王良妙今年年初被判有期徒刑13年,而王良妙的學歷,只有小學程度。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沃客理財宣稱自己是1家「互聯網+」投資公司,喊出「45天投資翻倍,1年可獲得10倍收益」、「只要有閒錢,躺著也可以賺錢」的口號吸引投資者。

王良妙2015年創立沃客理財,宣稱經營「DEMWK新加坡外貿進出口公司」發行的虛擬貨幣「CPM」,投資者需有老會員推薦,繳費購買啟動幣後成為會員,繳700元人民幣就可以變一星會員,最高的六星會員則需3.5萬元人民幣。

但根據王良妙說法,CPM跟新加坡公司沒有合作關係,且CPM初始發行30萬個,每個2美元,只能在會員間買賣,隨著新人加入CPM的價格也會上升,但到一定價位時,王良妙等人會把CPM按1:1比例拆分,拆完後會員所持CPM會倍增,但價格也會回到初始價格,會員就可以出售CPM換現金。每個會員帳戶最多參與7次CPM拆分,其後該帳戶自動出局。

會員還可以透過拉下線賺取傭金,不同級別的會員抽成比例不同。報導稱,王良妙從會員繳費抽成獲利超過12億元人民幣,多名成員獲利數千萬至數百萬元人民幣,但許多投資者則是血本無歸。

雖然許多投資者知道沃客理財是非法傳銷,但覺得自己不會成為「最後一個人」,有投資者還稱,就算知道最後會崩盤,但看著高獲利還是可以賭一睹,但實際上不少投資者只賺了首筆收益,就越陷越深,甚至根本沒拿到收益就崩盤了。

王良妙今年年初被判13年有期徒刑,其他30名成員則分別被判1年至7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