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預告第2波鬆綁七休一行業 媒體國外採訪等入列

2018/07/09 16:50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在行政院公報上預告適用於例假日7天週期內挪移(鬆綁七休一)行業別,新聞媒體國外採訪時可適用,屠宰業在狀況特殊時可用,海洋水運、船務代理、貨櫃集散站等也列入鬆綁適用範圍。

動部預告第二波鬆綁七休一行業別名單。(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在6月14日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針對鬆綁七休一第2波名單進行討論,會上諮詢委員對媒體業國外採訪工作進行時以及船舶、船務、貨櫃、海運因應天候海象時適用鬆綁七休一有共識;屠宰業在「性質特殊」上是否適用則意見分歧。勞動部今天在行政院公報釋出預告內容,勞動部認為,這些行業別確實有適用例外彈性的必要,其中屠宰業在當時申請兩項特殊型態開放項目,後僅同意因應動物防疫措施及畜禽產銷調節的「狀況特殊」一項;預告期為期10天,將在7月19日結束,預告期間將廣納各界意見、建議。

第二波適用鬆綁七休一例外彈性行業別如下:

*性質特殊(勞工於國外、船 艦、航空器、闈場 或歲修執行職):海運承攬運送業、海洋水運業。

*性質特殊(勞工於國外執行採訪職務):新聞出版業 、雜誌(含期刊) 出版業、廣播電視業。

*性質特殊(為因應天候、海象或船舶貨運作業):海洋水運業、船務代理業、陸上運輸設施經營業之貨櫃集散站經營、水上運輸輔助業(船舶理貨除外)。

*狀況特殊(因應動物防疫措施及畜禽產銷調節 ):屠宰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