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巴斷交週年後 中國、巴拿馬展開自由貿易協商

2018/07/10 10:33

巴拿馬、中國雙邊自由貿易商談於昨日展開。圖為巴拿馬運河。(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巴拿馬貿易與工業部長阿羅賽米那(Augusto Arosemena)宣布,週一已與中國展開第1輪自由貿易協商,表示未來巴拿馬可能成為中國在中美洲的商品樞紐。

巴拿馬於去年6月13日與台灣斷交並即刻與中國建交,至今中巴已簽訂約20項不同的協議。而雙邊自由貿易的商談於昨日開啟,阿羅賽米那表示,更多中資進入能讓巴拿馬成為中國投資、商品在中美洲的主要入境港口。

巴拿馬首席談判代表阿勒曼(Alberto Aleman)透露,目前草擬的自由貿易協定達20個章程。

而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魏強則說,未來巴拿馬可能成為中國企業的集中地,尤其是製造業可望大幅進駐。

阿羅賽米那表示,此次為首輪商談,預計持續到7月13日,未來的自由貿易都將以此次結果為基礎拓展,而第2輪商談已預計於8月展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