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所謂「公平貿易」 中官媒:衝擊發展中國家經濟

2018/07/10 13:16

美中貿易戰開打,中國官媒今批評,美國的「貿易不平衡論」是一筆偏心的糊塗帳。(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中國官媒今批評,美國的「貿易不平衡論」是一筆偏心的糊塗帳,認為美國所謂的「公平貿易」,實質上否認了各國的差異性、階段性,勢必給發展中國家經濟和產業帶來巨大衝擊,造成更大範圍的不公平。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刊出評論員的文章,痛批美國的「貿易不平衡論」。文中指出,美國官方統計的對華貿易逆差被高估20%左右,且美國政府引用的數據只有貨物貿易,沒有反應服務貿易。美國服務業佔GDP的70%以上,若將其算進去,所謂的「貿易不平衡論」就更立不住了。

文章並稱,中國經常項目順差佔GDP的比例已大幅下降,從2007年的9.9%降至2017年的1.4%。但唯獨中國對美國貿易順差不降反升,其原因不辯自明。

文章更酸:「糊塗賬未必都是糊塗人算出來的,有些糊塗賬恰恰是聰明人算出來的,只不過算賬人聰明得過了頭,偏了心,美國『貿易不平衡論』這筆糊塗賬也不例外。」認為美國所謂的「公平貿易」,實質上否認了各國的差異性、階段性,勢必給發展中國家經濟和產業帶來巨大衝擊,造成更大範圍的不公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