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儲備電信IPO動能 砸600億買雅虎日本股份

2018/07/10 17:13

軟銀集團透過三方交易,提高對雅虎日本的持股,為電信事業IPO儲備動能。(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今日宣布,為了強化旗下電信事業與雅虎日本(Yahoo Japan)之間的關係,將與美國投資公司Altaba、雅虎日本進行三方交易,以2210億日圓(約新台幣604億8520萬元)買下Altaba持有的雅虎日本股票,全部交易完成後軟銀對雅虎日本的持股將提高至48.17%。

Altaba為雅虎的阿里巴巴、雅虎日本股份等資產更名後成立的管理投資公司,是雅虎日本的第二大股東。軟銀在此交易將以每股360日圓的價格收購2210億日圓的股份。隨後,雅虎日本會再向軟銀回購2200億日圓(約新台幣602億1150萬元)的股份。

在上述交易完成後,Altaba對雅虎日本持股比例將降為27%,而軟銀則自42.95%升為48.17%,且淨投資金額僅為10億日圓(約新台幣2億736萬元)。

由於軟銀計劃讓旗下電信公司軟銀公司(SoftBank Corp.)於東京證交所掛牌,且號稱是日本近20年來規模最大的IPO,此交易能強化其與雅虎日本這種涵蓋新聞、網購的網路巨頭間連結,擴大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