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美國政策?南韓欲繼續向伊朗進口原油

2018/07/10 16:28

南韓駐伊朗大使館日前出面否認,目前不會因美國制裁政策,停止向伊朗進口原油。(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5月宣布將重啟對伊朗制裁,但日前先是中國宣布不跟進美對伊朗制裁,現南韓駐伊朗大使館也出面否認,目前不會因美國施加壓力,而暫停從伊朗進口原油。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日前宣布恢復對伊朗制裁,禁止各國於11月4日後向伊朗進口石油。但中國卻公開宣布不會跟進美國政策,同時更傳出將對美國原油加徵關稅,有分析師便指出,此局勢恐使美國原油大量流入另一主要進口國「南韓」。

南韓是亞洲第3大伊朗原油買家,自今年3月以來平均每日收購近30萬桶伊朗原油。但日前南韓駐伊朗大使館也否認將在美國壓力下停止進口伊朗原油的報導,並表示,正在和美國協商取得豁免。其中,南韓能源經濟研究所 (Korea Energy Economic Institute) 分析師更表示,若中國對美國原油加徵關稅進行報復,那南韓將會提高購買美國原油條件,因為美國仍需要能出口商品的市場。

中國日前已公開宣布不會跟進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有媒體便引述中國企業內部人士指出,中國正計畫對美國原油加徵關稅,並以包括伊朗在內的西非和中東原油取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