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闆勞保投保不誠實 勞保局共開罰7706萬元

2018/07/10 15:36

根據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統計,投保單位在勞保投保上多報或少報保險費金額案例,去年開罰金額達7706萬元。(民(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根據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勞保局)統計,投保單位在勞保投保上多報或少報保險費金額案例,去(民國106年)年共查了5431件,累積開罰金額7706萬元;勞保局提醒,投保薪資攸關勞工勞保、就保等給付相關權益,投保單位應按規定申報投保薪資。

勞保局納保組長劉金娃說明,每年查察投保單位件數都在5千件上下,其中包括專案查核,另也有勞工檢舉或是比對稅捐資料後發現的案件,投保單位若未按規定申報勞工投保薪資,且經勞保局查證屬實,依照相關規定,將處以多報或少報保險金額的4倍罰鍰。

劉金娃指出,如果員工薪資在當年2月到7月有變動時,最遲應在當年8月底前申報調整;若在當年8月到隔年1月變動時,最晚應在隔年2月底前申報調整;薪資不固定者以最近3個月薪資的平均為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