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設廠要技術轉移? 中官方:企業自行決定

2018/07/11 16:27

中國官方表示,特斯拉技術轉移與否,全由企業自己決定。(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展開中國行,並於昨日(台北時間7月10日)和上海政府簽署了MOU(合作備忘錄),正式跨出了海外設廠的一大步。不過中國設廠可能就會牽涉技術轉移的問題,對此上海政府回應,這件事情交由企業自行決定。

上海市經濟和訊息化委員會今日早上召開記者會,會中有記者提問特斯拉在上海設廠後,是否會有技術轉移,對此委員會副主任黃甌表示,技術轉移交由特斯拉以及合作企業決定,意味著中國政府不會介入。

美中貿易戰近期正式開打,美國表示對中國實施關稅制裁,背後主因在於中國仍未妥善處理「強制技術轉移」、「竊取智慧財產權」等問題,因此首批關稅瞄準了航太、資訊技術、汽車零組件、醫療機械等領域。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此行和上海臨港管委會、臨港集團簽署純電動車合作協議,是中國開放外資限制後,第一間獨資的汽車品牌,同時也是上海史上最大的製造業外資,特斯拉預計上海廠運作後,每年產量能達到50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