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貿易戰再出重手 新興市場教父看衰中國

2018/07/11 17:43

新興市場投資大師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認為,貿易戰加上美國與歐洲升息趨勢,可能造成金融危機,而中國受到的打擊會比美國嚴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11)又加碼對中國2千億美元(約6兆台幣)進口產品課徵10%關稅。新興市場投資大師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認為,貿易戰加上美國與歐洲升息趨勢,可能造成金融危機,而中國受到的打擊會比美國嚴重。

《彭博》今(11)報導,新興市場投資大師墨比爾斯指出,近日美國、歐洲的升息趨勢,加上貿易戰關稅壁壘,將對許多原本靠「賺快錢」成長的企業造成壓力,並預期此狀況若持續,遲早會出現金融危機。

墨比爾斯另表示,美國升息、美元走強,以及美國當前的薪資上漲和低失業率,都顯示美國有能力承受貿易戰,中國可能將受到較大的傷害。

而美中貿易戰開打前已連續對峙幾個月,中國股市在此期間市值蒸發約5分之1、人民幣兌美元重貶,上海盛漁投資管理公司合夥人Samuel Chien表示,未來6至12個月,上證綜合指數市值可能再蒸發4分之1,指數跌至2千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