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駁川普「俄國人質說」 梅克爾:德國擁有自主決策權

2018/07/11 21:08

川普在北約峰會上,批評德國仰賴俄國能源進口,已經成為俄國的人質。德國總理梅克爾稍晚否認相關指控。(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11)日在北約峰會上,批評德國仰賴俄國能源進口,已經成為俄國的人質。德國總理梅克爾稍晚否認相關指控,稱德國擁有自主決策權。

梅克爾說:「我親身經歷東德遭蘇聯控制的日子,我很高興德國現在能在自由中團結一致。」並強調德國擁有獨立的制定政策、決策能力。

此外,梅克爾也回應川普稱德國在北約軍事防禦上「搭便車」。「德國為北約做很多事。」梅克爾強調,「德國是第二大軍隊供應國,我們大部分的軍事能力為北約服務,直到今天我們仍高度參與阿富汗戰事,我們也捍衛美國利益。」

今日稍早,川普發表在北約第一場演說,批評德國自俄羅斯進口60%~70%的石油、天然氣,是「俄國人質」。川普說:「我們正努力建立對俄國的軍事防禦,但德國卻每年向俄國支付數十億美元,這是不恰當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