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正式解禁! 中興通訊將恢復營運

2018/07/12 07:44

中興通訊將恢復營運。(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三表示,美國與中國中興通訊(ZTE)簽署一項協議,美國針對中興通訊下達3個月出貨禁令後,將恢復其營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表示,一旦中興通訊將4億美元存入一家美國銀行的託管賬戶中,這個中國第2大電信設備製造商的禁令將被取消。美國商務部表示,若中興通訊的託管存款完成,商務部將「發出解除禁令的通知」。

一旦解禁,擁有約8萬名員工的中興通訊有望重啟大型業務,這將有助於化解美中貿易戰中的癥結點。美國川普政府昨天才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現在美方宣布對中興通訊解禁,可望稍稍緩解美中貿易緊張。

中興沒有立即回覆;美國商務部則表示,對中興的行動是一項執法問題,與更廣泛的貿易政策討論無關。

根據日前報導,中興通訊遭禁後營運幾乎停擺,美國總統川普5月25日曾推文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因中興通訊的營運問題打電話給川普,討論讓該公司恢復正常營運的替代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